校长黄路生院士获“中国侨界杰出人物提名奖”并作为特邀代表出席全国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发布人: tzb 发布时间: 2013-12-13 访问量: 269

 

       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12月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我校校长黄路生院士以德国归侨身份作为全国141名特邀代表之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获得由中国侨联和国务院侨办联合授予的“中国侨界杰出人物提名奖”荣誉称号。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及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为了弘扬广大归侨侨眷爱岗敬业、报效祖国的奉献精神和侨界先进楷模建设美丽中国的突出贡献,在全国范围内共表彰了11名中国侨界杰出人物及20名中国侨界杰出人物提名奖。
        本次代表大会是历次侨代会参会人数最多的一届,来自全国各地的1186名归侨侨眷出席大会,本次大会是高层次人才代表比例大幅提升的一届,其中博士138名,硕士334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有8人,归侨348名,侨眷838名,中共党员702名,中共十八大代表3人。本次大会得到了党中央的高度关怀和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到会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受党中央委托,发表了题为《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独特贡献》的祝词,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