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宋秉斌开讲“人文讲坛”

发布人: tzb 发布时间: 2011-05-11 访问量: 704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满足大学生多层次、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2011年5月6下午,以“扬国学精神 塑人文修养”为主题的人文学院“人文讲坛”专题讲座——“对美国高等教育的认识”于人文学院音乐厅如期开讲,江西农业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人文学院院长宋秉斌担任本期主讲人。

      宋秉斌教授结合自身两年的美国太平洋大学留学经历拉开了他近两小时的讲座序幕。他从中美文化、中美法制建设、中美价值观等方面的差异化入手,具体展现中美教育体制的差别,以此剖析中美大学两种截然不同的教育方式的根源。宋院长凭借事实依据,对中美教育现存的优势和弊端分别予以的认同和批判,并建议我国高等教育应以美之长补己之短,从我国大学教育的实际情况出发,发展出自己的特色,建立真正高层次和独具特色的大学。同时,他也对“教授治校,学术自由”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宋秉斌教授使用了大量浅显易懂的话语向同学们阐述主题,语言幽默诙谐,寓教于乐,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