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洪义

发布人: tzb 发布时间: 2014-10-20 访问量: 372

          
    魏洪义,江西农业大学民革委员会副主委,江西省第十届政协委员、第十一届政协常委,博士,教授、农学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入选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现为中国昆虫学会理事、江西省昆虫学会理事长、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中国生态学学会化学生态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和中国昆虫学会农业昆虫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

    长期从事农林昆虫的综合治理及昆虫生态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擅长昆虫信息素及其应用和水稻、棉花、蔬菜、桑树等农作物害虫的综合治理工作,近年来开展了昆虫行为及化学生态通讯系统影响的系列研究,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专题和10项省部级科研课题,先后在国内外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荣获3项江西省科技进步奖、4项江西省农科教人员突出贡献奖、江铃青年科技奖、江西省首届青年科学家等。

    热爱教育事业,并在教学改革方面锐意进取,近5年来主持2项江西省教育厅教改课题和2项校级教改课题,凝练形成了农学类专业“重视创新思维培养,强化实践技能训练,促进综合素质教育”的教学理念,创造性提出在校内外教学基地中,通过不同的实训途径、实践教学模式和实践性教学方式加强大学生实践操作能力的教学方法,先后获得江西农业大学首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江西农业大学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 “三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并获得江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江西农业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积极参政议政,先后被评为2008年度、2009年度民革全省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和民革江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参政议政先进个人;提交的提案之一获得政协江西省委员会20082010年度优秀提案和“百万网友评提案2009江西最具影响力的十件提案”。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