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国良

发布人: tzb 发布时间: 2014-10-20 访问量: 406

        

       

        胡国良,男,江西农业大学民进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西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江西农业大学动物群发性疾病监测和防治研究所所长、江西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5年毕业于江西农业大学牧医系兽医本科专业留校任教。先后获硕士、博士学位。历任江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牧医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江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临床兽医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现为中国家畜内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华东地区家畜内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动物毒物学会理事、亚洲家畜内科学研究会发起人之一(理事)、江西奶业协会常务理事、江西动物保健品协会理事。江西省动物卫生和动物产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组专家,江西动物重大疫病专家组专家。多次评为校先进工作者。2002年被国家留学基金委选拔到德国Giessen大学兽医系作为高级访问学者留学。

       长期担任研究生和本科生《兽医临床诊断学》、《家畜内科学》、《畜禽营养代谢病》、《畜禽中毒病》、《兽医临床诊断学实验技术》、《专业外语》、《临床兽医学实践》等课程的教学。主持国家自然基金“蛋鸡脂肪肝综合症中血浆载脂蛋白A及其亚类的研究(项目编号30160064)”“蛋鸡脂肪肝综合症(FLHS)中apoA-Ⅰ和apoB-100基因表达变化研究项目编号(30760180)”三项,参加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七项;主持和参加江西省自然基金、省、厅等科研项目三十余项。在参加的完成项目获江西省科技进步贰等奖一项,江西省科技进步叁等奖三项,江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壹等奖一项,江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叁等奖一项、江西省农科教突出贡献奖叁等奖一项,王止川科学奖励基金优秀畜牧兽医科技成果壹等奖一项和叁等奖一项,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一项。

        先后在国家级和省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参编了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十一五” 规划教材《兽医临床症状鉴别诊断学》、《家畜内科学》,全国高等农业院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教材《兽医临床诊断学》,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材《兽医专业毕业实习指导》、《小动物内科学》、《动物临床病理学》、《兽医临床诊疗学》,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配套实验教程《家畜内科学实验教程》等全国统编教材和《鸡病识别与防治》等三部专业著作和二本专辑的编写工作。

        团结带领民进江西农大委员会全体成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民进江西农业大学支部2006-2011年四次被评为“民进江西省委先进支部”,2010年民进江西农业大学支部荣获“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作为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其中《新农村建设中的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项目是江西省民进建会以来唯一一个获民进中央资助的调研项目。代表民进省委在政协会上作《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推进农业现代化》联组发言。及时提出“关于加强畜禽疾病长期监测、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的建议”得到了上级领导的批示。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