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战人士积极参与中国侨联乡村振兴活动

发布人: 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0-06-01 访问量: 213


 

根据中国侨联2020年定点帮扶(上饶市广信区)工作计划,结合上饶市广信区委提高村级干部脱贫攻坚能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求,以及提升农业和农村的科技水平,打造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要求,522日和29日,中国侨联特邀江西农业大学留学归国人员、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博士生导师朱述斌教授,以及校民盟盟员,长期从事蔬菜栽培生态与环境调控研究的范淑英教授参加了中国侨联赴上饶广信区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在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讲座上,朱述斌教授以前瞻的视角、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就乡村振兴的战略背景、难点与挑战,以及如何结合各村实际稳步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来自该区各镇(乡、街道)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及各村(社区、场)支部书记共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与会人员从中获益匪浅,进一步拓宽了发展的思路,坚定了发展的信心。

在设施蔬菜高效栽培技术专题培训班上,范淑英教授围绕设施蔬菜高效栽培茬口安排、品种选择、育苗技术、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培训。参加培训的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中的骨干成员及致富带头人、大学生农创客、农村青壮年、贫困户等有志农业创业者普遍认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紧扣了蔬菜种植实际,解决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讲座和培训受到与会培训人员的热烈欢迎,并得到了中国侨联、省侨联的充分肯定。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