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江西农大委员会举行纪念民建成立75周年座谈会

发布人: 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0-07-07 访问量: 85


76日下午,民建江西农大委员会举行纪念民建成立75周年座谈会。座谈会由民建江西农大委员会主委熊建华主持。

座谈会上,熊建华介绍了民建从中华职业教育社孕育走来的不平凡历程,回顾了民建成立的时代背景和光荣历史。民建于19451216日由爱国的民族工商业者和有联系的知识分子发起,在重庆成立。是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1948430日,中共中央发表纪念“五一”劳动口号后,民建在523日秘密举行常务理监事联席会议,一致赞成中共“五一”号召,筹办新政协,成立民主联合政府。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努力弘扬民建追求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初心,要认真学习黄炎培等民建创始人士的崇尚真理、献身民主、维护团结的精神。在纪念民建成立75周年之际,重温民建历史,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民建初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