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盟盟员寒假期间赴农业企业考察调研

发布人: 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2-02-15 访问量: 395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发挥农业高校专业优势,助力培养乡村产业和人才振兴,提高“一村一大”学员综合素质,增强乡村振兴战略的“后备军”、“一懂两爱”三农工作队伍的“生力军”、带领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的“主力军”,寒假期间,我校民盟盟员王火根教授一行10人赴九江彭泽县金篓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考察调研活动,并通过基地考察、个人访谈、集体座谈等方式,为“一村一大”学员传授经验和提供指导。

作为我校“一村一大”学员,金蒌籽农业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创业创新、感恩回馈和乡村振兴三大模块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和感悟,并表示创业过程中许多问题的解决都得到我校“一村一大”工程的指导,目前,瓜蒌产业已覆盖全彭泽县50%的乡镇,神安洞牌瓜蒌籽已成为了彭泽县的一大特色,成为了最受九江市民喜爱的十大特产,并被省农业农村厅认定为省龙头企业。王火根教授肯定了学员企业创业的发展成果,并结合实地考察情况和企业发展阶段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此次考察指导活动为“一村一大”学员提供了创业和企业管理的经验和理念,发挥了农业高校在服务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中的独特优势,为提高“一村一大”学员综合素质,促进产业兴旺和人才振兴,带动农户增收增产做出了贡献。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