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小珍:弘扬老一辈优良传统,从我做起

发布人: tzb 发布时间: 2015-07-14 访问量: 307

                                弘扬老一辈优良传统,从我做起
                                    

                                   民革党员 宋小珍
                                     2015年6月30日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战,不仅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也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为了这个胜利,中华儿女同仇敌忾、众志成城、前赴后继、英勇斗争,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首首正义战胜邪恶的英雄史诗。抗战胜利以来,民革等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为建设一个繁荣、富强、民主、团结的新中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回顾历史,我为自己是一位中国人而骄傲,更为我们优良的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而自豪。同时,我也深深明白,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弘扬老一辈优良传统,让中华传统美德在我们年轻一代手中传承并发扬光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一、促进祖国统一、维护领土完整
      首先,我们要热爱我们的祖国,努力促进国家统一。列宁说:“爱国主义就是千百年来巩固起来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只有知之深才能爱之切。古往今来,多少仁人志士为维护祖国的荣誉和领土完整,在爱国和气节方面为后人作出了榜样。他们有维新被杀的谭嗣同,推翻帝制的孙中山,横眉冷对的鲁迅,抗日献身的张自忠,以及千千万为国捐躯的中华儿女,他们是中华民族之魂。在民革历史上,革命先烈们为国家主权的完整和人民的幸福也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从“中国同盟会”的“驱除鞑虏、恢复中华” 到中华革命党提出的“实行三民主义,铲除专制政治”;从中国国民党的“联俄、联共、扶助工农”,到1948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正式成立。多年来,民革将孙中山先生的爱国精神和统一思想,作为联系海峡两岸和海外炎黄子孙的精神纽带,为促进祖国统一做了大量的工作。作为民革党员,我们要努力传承老一辈的民族精神,积极维护祖国统一,坚定承担自己的历史使命,为国家领土主权的完整,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而不懈奋斗!
      
二、无私奉献、勇于担当
  其次,作为一位民革党员,我们还要认真学习老一辈的无私奉献精神,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为国家、为民族献出自己的全部心力。
    历史走过了70年,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中国人民半个多世纪年来勤劳创业、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所奠定的基础、所形成的态势、所营造的氛围,是我们每一个民革党员都必须珍惜的。改革开放,使政治民主化进程加速,为当代的民革党员自身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使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继承和发扬民革前辈的优良传统,发挥民革的整体优势,为我们树立了一个个鲜活的学习榜样。
      2003年初,在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面前,广大民革党员和全国人民一起,不顾个人安危,日夜战斗在抗“非典”一线,表现出作为参政党成员,肩负时代重任和积极参与、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辽宁省葫芦岛市中心医院内科专家、民革党员郑连喜同志,凭借30多年的从医经验,确诊出辽宁省第一例非典型肺炎患者,为后期非典疫情的防控做出了巨大贡献!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各级民革组织的党员用自己的行动,各尽所能,为抗震救灾做自己能做的一切。地震发生后的第一天,民革党员、企业家包锐就向灾区捐款10万元。民革党员邓后炎在听到灾难后,不顾96岁的高龄赶到民革市委会捐款。“爱心不分薄厚,我就是尽我所能。” “做了些事情,心里就踏实些。”民革党员们一句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他们心中最朴实的想法,最真切的爱国情感。
 也许,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民革党员的一言一行,汇聚的是一股巨大的爱的力量。在灾难面前,当代的民革党员承担起了作为一个公民、作为一个民主党派成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我为他们感到骄傲,也为自己是其中的一员感到自豪。
      
三、锐意进取、求实创新
       中华《周易•大传》中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要立于不败之地,必须要有奋发向上的精神,有开拓创新的胆识,才能做一个对民族、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自2010年6月加入民革以后,我就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扎实的行动,履行好一个民革党员的职责。无论是从思想政治学习、参政议政水平,还是个人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我将继承老一辈民革人的精神,奋发努力,开拓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竭尽全力。积极献身于国家的教育教学事业,力求教学、科研业绩突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
  在民革这个大家庭里,无论是民革前辈对祖国、对民族的拳拳之心,还是改革过程中民革党员不求名,不图利的平凡之心,他们的奉献,他们的执着,他们的踏实,时时刻刻地感动着我,激励着我在平淡的生活里,在平凡的工作中,提升自己的价值,为社会多做贡献。
     作为年轻的民革党员,心中时刻都要有强烈的理想与信念:那就是——弘扬老一辈民革党人的精神,永做民革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的传承者。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