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江西农大负责人赴九江瑞昌调研果桑等特色产业发展

发布人: 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3-03-03 访问量: 77

20233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政协委员、民革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委、省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魏洪义教授及团队成员刘冰副教授,前往九江市瑞昌市横港镇清湓村调研当地果桑园及草莓等特色产业种植及主要病虫害防治情况,瑞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范回桥、横港镇党委副书记田路贵等当地相关部门领导及镇干部一同调研

清湓村党支部书记叶美蓉向调研的专家领导介绍了清湓村栽种的无籽大十、珍珠白及台湾长桑果的生长及栽培管理情况,魏洪义一行实地察看了果桑立地条件及生长情况,了解到其桑椹菌核病去年发生和防治成效,就该病的预防要点和防治措施提出了建议。根据该村大棚草莓的生长条件,建议村委会负责人采取测土配方、有针对性施肥以促进草莓健康生长。

魏洪义对该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包括18户脱贫户在内全体村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村委会干部带头走好乡村共同富裕之路。

供稿:校民革委员会      审核:黎瑛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