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九三学社社员在第十二届“九三论坛”上作大会发言

发布人: tzb 发布时间: 2017-05-23 访问量: 114

 517日至18日,九三学社中央在成都召开第十二届“九三论坛”。九三学社江西省青工委副主任龚霞代表青工委课题组作《欠发达地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中面临的人才困境与建议》的大会发言。     

她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中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生产成本持续上升、融资越发困难、专业技术人才匮乏等多重压力,多数企业盈利能力减弱。人才缺乏是制约欠发达地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致命软肋。调研表明,企业普遍反映造成人才短缺困境有三难即招不进、养不起、留不住。为此建议,政府应将对企业的财政经费支持主要用于企业构建研发平台的建设;支持企业引才用才留才,鼓励企业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将引进人才计划的重点向支持企业引进人才方面倾斜;完善国家人才支持计划,将服务着眼点更多投向中西部欠发达地区的科技创新。

此次论坛主题是今年社中央与中央统战部联合开展的党派大调研选题。论坛上百余位社内外专家学者、九三学社省级组织代表、企业和基层代表围绕“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主题,聚焦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深化供给侧改革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招才难等多个议题进行交流研讨,共同为振兴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建言献策。(九三学社)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