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大统一战线成员畅议中共十九大

发布人: 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17-10-23 访问量: 200

  

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一时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全国各界热议的主题。

江西农大各民主党派和统战性团体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共同亲历这一庄严的时刻,并在第一时间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了学习讨论。

  

刘木华(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民建农大支部主委):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全国人民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大会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又深刻指出了未来所面临的困难和严峻挑战。报告中新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矛盾已经转化”等重大思想意义深刻、催人奋进。我作为民建会员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同时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充分发挥民建界别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履职尽责、画好同心圆,为把江西农业大学建设更好、为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李孝保(民革江西农大委员会一支部主委):十九大报告中用了“极不平凡的5年”这句话,我认为“极不平凡的5年”这句话不仅是对过去5年经典概括,同时也预示了下个5年的更加不平凡。“极不平凡的5年”意味着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作为民革的一员,“参政议政”是我们的基本职能,今后我们更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勇于接受机遇和挑战,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创新与突破。

  

王映龙(江西农大民盟委员会主委):十九大报告总结了自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指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将一如既往地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福祉,提出了一系列深得人心的举措。十九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主题鲜明、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是一个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纲领性文献,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

  

胡国良(民进江西农大委员会主委):十九大是总结过去、研判现在、谋划未来的一次大会,是站在实现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动员做谋划的大会,它也是要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会。报告突出的特点就是“新”。体现在“新”时代,要开辟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体现在“新”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站在实现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体现在“新”理论。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非常振奋人心的。体现在“新”方略。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从十四个方面谋划今后我们要干什么、怎么干、怎么干得更好,并提出了四十个新提法新举措。

  

刘勇(九三学社农大委员会主委):听完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报告充分反映时代要求,体现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也反映了九三学社广大社员的心愿。我们衷心拥护这个报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我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体社员要全面理解报告内容,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共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勇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点和优势,紧紧围绕推进生态江西、学校中心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潘志刚(九三学社江西农大委员会组委):作为农业大学的教师,作为九三学社的成员,我们有责任学习并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大计方针,勤奋工作、刻苦钻研,为我们的国家培养品德优秀、专业素质良好的新时代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同时也推进我国农业更快更好地向前发展。

  

刘士余(江西农大侨联副主席):十九大报告中,字里行间我真切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深切情怀,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无限忠诚。我们侨联的成员,更需要自觉地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等方面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要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切实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不忘初心,带头搞好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上、行动中,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业务工作本领,积极立足于学校和岗位实际,做好表率,努力为国家和党的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