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归国人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

发布人: tzb 发布时间: 2018-01-05 访问量: 164

2017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勉励他们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并向所有海外学人致以节日问候。

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江西省欧美同学会·江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向各分会及团体会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通过网络及时推送了欧美同学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座谈会精神,并向全省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发出“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的留学报国、创业发展的号召。向各设区市、省属本科院校、国企和科研院所印发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的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归国留学人员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把个人的人生梦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为一体,砥砺奋进、接续前行,为祖国的强盛和人民的幸福,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目前,我校有近三百名归国留学人员,他们在学校的教学科研岗位上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成为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他们反响热烈,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留学报国的伟大实践中。江西省委统战部“赣鄱统战”公众号上发表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党委书记、省留联会副会长黄路生的感言。

他说天地木叶清,乾坤气象和。刚刚过去的2017年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勉励他们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并向所有海外学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我深受鼓舞也倍感亲切。作为一名曾经在莫斯科学习四年多并在英国德国工作多年的科技工作者,我觉得肩上有着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要始终牢记祖国和人民的重托,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科教兴国的伟大征途上,坚守爱国之心,胸怀报国之情,共筑强国之梦。

我们要始终担当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努力培养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青年大学生的理想、本领、担当,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我们要筑牢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培养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加强大学生价值观引领,引导他们把远大志向化为现实行动,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书写自己人生的华彩篇章。

我们要始终笃行报国兴农的伟大志向,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需求,围绕乡村振兴、产业扶贫等重大发展战略,围绕最新科技前沿,积极推动原始创新。要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以需求、问题、质量和协同为导向,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江西迈出“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的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江西农业大学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