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一战线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人: tzb 发布时间: 2018-05-08 访问量: 149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连日来,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开展了系列活动,以讲座、征文、座谈、节目演出等形式,隆重庆祝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这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校党委统战部积极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踊跃参加省委统战部联合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举办的“携手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选送了一批来自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的征文作品;积极组织了我校师生参加省委统战部主办的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专题音乐会,所派节目表演唱《奔跑》以新时代青年学生奋斗的昂扬朝气展示了全体统一战线成员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校民建支部在校民建主委、副校长刘木华的带领下,参加了民建省委会举办的系列活动,并以一曲《不忘初心》,表达了作为一名党外人士的心声。他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领会 “五一口号”所蕴含的精神,始终不渝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弘扬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校民盟委员会积极组织盟员参加了由民盟江西省委会举办的纪念活动。聆听了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西省委会主委刘晓庄主委所做的题为“汲取历史力量,续写时代篇章”的专题讲座,在回望历史的征途中,理解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血肉相连的亲密合作关系。大家表示,在新时代的今天,要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特色优势,服务社会,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

1948430日,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五一口号”得到了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这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