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侨联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发布人: 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4-01-15 访问量: 10

为增进侨联成员之间的交流,共同见证我省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成效,在校党委统战部的领导和支持下,2024年1月12日校侨联赴抚州市东乡区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乡村振兴调研活动。江西农业大学原副校长、侨联主席杜天真教授,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黎瑛部长,现任侨联委员会班子成员和侨联成员4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调研考察活动首先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震纪念馆,了解王震将军在红星蹲点三年(1969年10月~1971年9月),为发展抚州地区的工农(牧)业生产和建设红星垦殖场作出的不朽贡献感悟“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红星精神。随后参观调研了动科院水产团队的抚州市东乡泥鳅科技小院新农院乡村振兴示范基地花果山玫瑰小镇、丝瓜络博物馆和东腾蓝莓产业园,了解我校新农院、科技小院教授团队为当地乡村振兴提供的技术服务以及当地企业带领村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事迹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回味无穷、意义非凡,增进了侨联成员之间的交流,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的专业所长助推乡村振兴,吸引更多的侨资源参与到乡村振兴之中。

供稿:校侨联     审稿:黎瑛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