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岗位党外人士风采展示

发布人: tzb 发布时间: 2014-11-03 访问量: 957

 

  江西农业大学特聘岗位党外人士风采展示

前   言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百年农大、薪火相传;科学发展、奠基未来。在江西农业大学近110年悠久的办学历史中,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教育工作者。他们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不断凝练“厚德博学、抱朴守真”的农大精神,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私奉献,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尊重与认可。
       近年来,学校党政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完善激励机制,加强人才队伍的引进和培养工作。学校先后设立了“梅岭学者”、“首席教授”、“未来之星”等一批特聘岗位,为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在第
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党委宣传部对学校一批特聘岗位人才进行了宣传,党委统战部撷取其中党外人士,展示其风采,以飨师生,让我们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团结奋进,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党委统战部
                                                                                                                                                        201410月

 
 

首席教授

 

 

任军:无党派人士,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带头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和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主要从事家猪遗传育种研究,先后主持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3篇。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研究成果有力地推动了我国生猪种业的行业科技进步与可持续发展。

 

未来之星


 

程建峰:农学院教师。南京农业大学博士毕业,中科院上海生科院博士后,受聘第一批“未来之星”。主讲《植物生理学》和《高级植物生理学》等8门课程。主持或参与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近60篇,编著2部,专著2部。

丁能水:无党派人士,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师,德国哥廷根大学博士毕业,享受国务院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特殊津贴,江西省生猪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西省“赣鄱555人才工程”领军人才。受聘为第一批“未来之星”。主讲《猪生产学》课程,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20余项,累计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

陈从英:动物科技学院教师。德国哥廷根大学博士毕业,受聘为第一批“未来之星”。主讲《动物繁殖学》等课程。主要从事猪重要经济性状的遗传解析研究。主持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课题各4项,累计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肖海军:民建会员,农学院教师,江西农业大学博士毕业,受聘为第二批“未来之星”。主讲《农业昆虫学》、《植物保护学》等课程。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其它各级课题7项,发表论文40多篇。获中国昆虫学会青年科技奖,江西青年“五四”奖章,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江西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奖一等奖。

刘兴平:民盟盟员,园林与艺术学院教师。江西农业大学博士毕业,受聘为第三批“未来之星”。主讲《森林昆虫学》等课程。主持或参与国家及省部级课题7项,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7篇,参编教材2部,获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和江西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奖三等奖各1项。

李卫春:农学院教师,天津蓟县人,南开大学博士毕业。受聘为第四批“未来之星”。主要从事昆虫分类学研究,主持和参研项目11项,发表论文24篇(17篇SCI),参编论著6部,获梁希论文奖、高校科技成果奖等奖项5项。
幸宇云:动物科技学院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德国哥廷根大学博士毕业,受聘为第四批“未来之星”。主讲《动物繁殖学》课程。主持国家自科基金1项,省部级项目3项,参与包括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在内的国家级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和二等奖各1项;
张嵚: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师。华中农业大学博士毕业,受聘为第四批“未来之星”。主讲《环境土壤学》及《土壤污染与防治》等课程。主持国家、省级课题3项。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中SCI 3篇。

万春鹏:农学院教师,南昌大学博士毕业,受聘为第五批“未来之星”,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共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或参与各类科研课题4项。获得2011年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学金。Natural Product Research、Biochemical Systematics and Ecology和Journal of Food and Nutrition Research期刊审稿人。

付东辉:农学院教师。华中农业大学博士毕业,受聘为第五批“未来之星”。主讲研究生《数量遗传学》及《细胞遗传学》等课程。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厅级项目7项。申请专利12项,发表SCI论文30篇。为8个SCI期刊审稿人。

刘德春:农学院教师。华中农业大学博士毕业,受聘为第五批“未来之星”。主讲《园艺植物育种》及《有机园艺》等课程。主持国家自科项目在内的项目5项,参与国家及省级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

罗莎:民盟盟员,农学院教师。华中农业大学博士毕业,受聘为第五批“未来之星”。主讲《蔬菜栽培学》及《食用菌栽培学》等课程。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先后发表SCI论文3篇。

邹娜:九三学社社员,园林与艺术学院教师。中国科学院博士毕业,受聘为第五批“未来之星”。主讲《园林苗圃学》、《园林树木栽培学》等课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点基金等4项。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2篇SCI论文IF>5.0。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

刘长相:理学院教师。湖南大学博士毕业,受聘为第五批“未来之星”。主讲《有机化学》等课程。主持及参与国家级课题1项,省、校级课题5项。发表SCI论文7篇,一般论文6篇。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