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西农大委员会重走小平小道

发布人: tzb 发布时间: 2014-12-15 访问量: 234

 

        2014年12月13日下午,九三学社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社员赴新建县开展“重走小平小道,爱岗敬业奉献”主题活动,开展现场体验式学习,接受红色教育,追思伟人功绩。校党委副书记陈金印、副校长许斌华和学校统战部成员应邀参加。中共新建县委派员陪同。

      “踏平崎岖成坦道,大路当从小道来”。1969年10月到1973年初,邓小平、卓琳夫妇下放到江西。在每天工作的往返途中,一代伟人邓小平踱步思考着中国人民的命运,思考着中国的发展之路。多年之后,邓小平曾这样回忆到,“我被打倒两次,这种经历并不都是坏事,它使我有机会冷静总结经验。因为有那段经历,我们才有可能提出现行的一系列政策,特别是提出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 

        在活动过程中,大家聆听了讲解员关于小平同志在江西省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的经历,仔细观看小平同志读过的书籍、劳动用的工具,追思小平同志在这里劳动、生活时的情景,体验小平同志当年做钳工时的工作环境,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统战部)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