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回国人员、江西农大副校长金志农做“生态与创新”学术报告

发布人: tzb 发布时间: 2011-09-28 访问量: 687

 

      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活动,提升学术水平,江西农大留学人员联谊会要求该校留归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为学校师生做一场学术报告。2011年9月22日晚,作为学术报告系列活动之一,应校留学人员联谊会和科技处之邀,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金志农研究员为学生做了题为“生态与创新”的学术报告,两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此次精彩的报告,报告会由该校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人文学院院长宋秉斌教授主持。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近两个小时的学术报告,金志农以生态、创新为主题,辨析了这两者的关系,阐述了其重要性,并从各个方面举例论证,金校长结合自身研究经验,将各种理论以简单易懂的方式告诉大家。平易朴实、幽默风趣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达方式,不时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使自己更加了解生态和创新,收获很大。

      金志农副校长为国际生态学会会员、中国生态学会理事、江西省生态学会理事长、江西省科学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江西省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江西省科技进步奖奖励评审委员会委员,曾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奖项,是生态研究方面著名的学者。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