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10名学生获“1%工程”资助

发布人: tzb 发布时间: 2011-11-04 访问量: 286

       2011年11月4日,由共青团江西省委、民进江西省委员会、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以“捐献1%,爱心100%”为主题的“1%工程”爱心助学活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校纪委书记徐兰宾、校党委统战部、学工处、民进江西农大支部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受到捐助的10名贫困学生参加了仪式。

  捐助仪式上,徐兰宾对受到捐助的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希望同学们认真掌握过硬的本领,希望同学们培养和保持感恩奉献的精神。他还为10名受捐助同学每人颁发1000元助学金,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受助学生、经贸学院何万梅同学捧着沉甸甸的助学金说,民进助学金不仅在物质上帮助贫困生,更在精神上勉励贫困生,增强了贫困生对社会的感恩和责任感。她表示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学习,从贫困中奋起,在自强中成才,不辜负社会各界人士对贫困学生的厚爱。

  “1%工程”于2009年2月18日发起创立,以“捐献1%,爱心100%”为主题,倡议爱心单位、爱心个人捐赠其年收入的1%,由此建立专项助学基金,开展活动筹集善款,用于救助贫困学生,帮助援建农村贫困学校,促进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1%工程”在我校由民进江西农业大学支部和校团委通力合作,在校领导和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已开展3年,共资助30名贫困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走出困境。(统战部 姜文)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