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统一战线成员赴重庆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人: tzb 发布时间: 2011-04-29 访问量: 638

      为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2011年4月22日24日,根据中央、省委统战部的要求,我校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成员22人前往重庆参观了红岩村原八路军办事处、渣滓洞、白公馆、曾家岩等红色教育基地以及中国民主党派陈列馆。校纪委书记徐兰宾、副校长上官新晨参加了活动。此次参观是学校统一战线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让统战成员重温历史,坚定信念。

      在渣滓洞, 简洁而肃穆的展板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展板显示,有30多位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民主人士牺牲在白公馆、渣滓洞监狱中。有的烈士甚至连一张照片都难以找到,有的留下了用竹签蘸棉灰墨汁愤笔写下的《黑牢诗篇》。站在展板前,统一战线成员们长久驻足,充满了对先烈们的无限追思和怀念。大家一致认为,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重要时刻,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胜利的历程,重温各民主党派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肝胆相照、共同奋斗的历史,具有特殊意义。

      重庆特园是中国民主党派陈列馆,总建筑面积10341平方米,其中展览面积6453平方米,由序厅、八个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展厅及场景复原展厅共12个单元组成。展馆内共存史实资料120余万字,历史资料图片1500余张,展出文物1100件。并采取主题雕塑、场景复原、绘画以及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风雨历程,展现了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创立、形成和发展的光辉历史和辉煌成就。

      一进陈列馆大厅,“风雨同舟 共商国是”的纪念雕塑及各民主党派创始人的雕像一下子映入眼帘。陈列馆新颖独特的艺术设计和生动丰富的陈列内容深深地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通过参观,大家都为各党派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参观人员纷纷表示,一定继承和发扬各民主党派老一辈长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做了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发展作出新贡献。

      通过此次参观,统战成员进一步了解了各民主党派成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加深了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荣历史的理解,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伟大独创性和巨大优越性的认识。通过回顾历史、缅怀先辈,进一步深化了他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认识,增强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