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木华

发布人: tzb 发布时间: 2014-10-17 访问量: 152

                                                                                      

                                                 刘木华同志德绩事迹简介 
 
                                                      来源:心桥网     发布日期: 2014年02月21日 

 
  刘木华,男,1969年6月生,教授,博士后。1991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江西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理事,江西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江西农业机械学会副理事长。
  刘木华同志自2005年1月主持江西农业大学工学院行政工作以来,带领学院行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工,紧紧依靠学校党委、行政以及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依靠群众,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扭转了学院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在学校落后的被动局面,使学院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步入了快速发展的快车道,年年成为学生就业“无忧”单位,调动和培养了一批年轻教师,赢得了干部群众的充分认可和学院教职工的热情拥戴。干部群众评价刘木华同志政治成熟,品行端正,有丰富的行政管理工作和科研工作的经历、经验。
  一、政治觉悟强,思想素质高
  该同志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政治立场坚定,宗旨意识强,具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树立了科学的发展观和牢固的群众观,工作责任心强,以培养年轻同志、为学生和同事排忧解难作为自己的生活乐趣。平时积极参加各类政治业务学习,积极参加民建江西省委会的各项活动,有较高的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在当前进行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虽然是民主党派成员,但能主动参加和融入其中,仔细认真地学习了有关科学发展观的论著,中央文献研究室的《论群众路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以及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写的《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各地联系服务群众经验做法选编》等读本;同时观看了电视系列片《红色故事汇》以及《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
  该同志具有强烈的团队合作精神,凡事顾大局、识大体,能够主动配合相关领导开展工作,清廉自律,人际关系和谐;性格豁达开朗,从不争名夺利,不计较个人得失;工作努力,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勤勉自励,在思想上、政治上、业务上不断完善自己,全面提高自己。
  二、专业水平高,业绩突出
  1.主要成就和行业影响
  刘木华同志是江西农业大学科研、教学和行政管理的骨干人才。从事农业工程包括农产品及环境的质量安全检测技术装备、农业机械及工业信息化技术的教学、科研工作近20年。在江西农业工程领域具有较高的影响,为江西农业工程的发展做了一定的贡献。
  近年来,作为农业部、江西省农业机械管理局的专家为我省农业机械化的发展积极深入基层调研并建言献策,既调研过我省新建县恒湖农场、省监狱局朱港农场等大型农场,也到过我省多个县的山区农村调查。作为我省农业工程学会和农业机械学会的副职学会领导,积极参加活动,承办学术会议,努力为会员企业服务。刘木华同志与我省农机行业企业联系密切,积极为企业家探讨企业发展问题,共同开发各类产品并指导农民生产使用。利用自己的技术专长先后帮助江西柳林机械有限公司、崇仁县科利丰农机有限公司等企业获得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支持。目前正与江西赣发农机制造有限公司、广昌县东盛机械厂等企业合作开发旋耕机、莲子加工成套机械等产品。
  承担并完成过10余项国家级科研课题。主持完成国家高科技计划“863”课题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国家教育部项目1项。参加完成国家“863”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完成的课题质量高,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或国际领先水平。近5年来,在核心刊物以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0余篇。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2项。获国家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刘木华同志在农产品及环境的质量安全检测技术装备研究方面,具有较好的国内外影响,得到同行的一致认可。
  2.获得荣誉
  刘木华同志先后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人选、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省农业工程重点学科带头人、江西省主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江西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江西省“井冈之星”青年科学家、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等荣誉。还获得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先进个人称号,获得中国农业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江西机械工程学会“江铃科技奖”。
  3.党派和参政议政工作
  作为民建江西省委常委,积极参加民建省委会的各类活动。作为民建中央农业农村专业委员会成员,努力参加会议,撰写调研报告。作为民建江西农业大学支部主委,带领江西农业大学支部成员积极研究农业经济问题,积极带领支部成员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近5年来向江西省政协提交提案4件,其中2件选为江西省政协大会的会中办案提案。在2013年响应全省统战系统“同心·振兴赣南等原中央苏区广昌示范区”的活动中,多次深入广昌县调研,了解白莲生产加工存在的问题,掌握莲农需求,并与广昌本地企业合作,为广昌白莲的生产加工积极开发工程装备,受到企业和农民欢迎,目前正在为白莲机械化加工成套设备的研制工作尽心尽力。
  三、工作勤奋,任劳任怨
  刘木华同志工作勤奋务实,严谨细致,任劳任怨,群众观点强,密切联系群众,具有奉献精神,在江西农业大学工学院教职工和民建江西农业大学支部中有很高的威信。参加工作20多年,刘木华同志一直保持着“不打牌、不抽烟、不上歌舞厅”的作风。白天上班之后,他晚上总是经常工作到深夜,常常借助夜晚和节假日时间与自己指导的青年教师、学生进行交流、开会。刘木华同志领导的实验室白天人来人往、忙忙碌碌,夜晚同样灯火通明,教师学生努力工作。节假日期间,刘木华常常到县市企业、基层合作社、农民处进行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各地企业新产品开发需求、基础合作社和农民对农业工程装备的使用建议、存在问题并帮助解决。该同志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能够积极主动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苦干实干精神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
  四、清正廉洁,勤俭节约
    作为江西农业大学工学院主要行政领导干部,刘木华同志处处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始终按照《党政干部行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注意自身良好形象,坚持率先垂范的做人准则,按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不搞特殊化,凡是要求别人做的,自己首先做到,禁止别人做的事,自己坚决不做,正确行使权力,自觉地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和监督,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担任领导以来,他勤俭节约,科学使用经费,严格用钱制度,从未为自己谋利。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