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

发布人: tzb 发布时间: 2014-10-20 访问量: 446

 

        刘勇,九三学社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西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博士,教授,江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果树分子生物学、果树发育生物学研究。工作以来,主持或参加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主编《柑橘优质高产栽培技术》《南方果品贮藏保鲜91个怎么做》。获江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江西省农科教突出贡献奖三等奖1项,江西省农业技术改进奖三等奖1项,农业部“二00一年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壹等奖”1项,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各1项。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工作,在省政协十一届第一次全会上提交提案“构建农村空巢老人社会支持网络的建议”、“在现代农业体系建设中稳步推进都市阳台农业发展的建议”,在省政协十一届第二次会议提交“关注青少年成长环境推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教育的建议”提案,提案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和答复。担任九三学社主委以来,带领社员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开展科技下乡活动指导农民生产,参加了多项社省委联合课题调研,2011年获九三省委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称号。曾任江西省信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主持实施并完成国家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信丰脐橙标准化生产关键技术攻关及产业建设”,推广了“大枝修剪技术”、“以螨治螨技术”等八项实用技术,并选育出果皮光泽型蜡质纽荷尔脐橙新品种。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