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西农业大学基层委员会下基层宣讲农业知识

发布人: 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0-09-09 访问量: 39



 

农业作为国家经济的基础产业,发展农业一直是我国的头等大事。97日上午,九三学社江西农业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江西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刘勇,随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江西农业大讲堂下基层”宣讲团走进景德镇市昌江区,为基层带来针对性强、可操作性高的农业知识宣讲。昌江区各乡镇农业综合站相关人员、各村负责人及区局有关人员共70余人参加活动。
刘勇以现代农业设施栽培技术为主轴,分别从设施园艺的概念、特点、重要性、作用、类型和宫川柑橘种植技术案例等进行了细致而精彩的宣讲,着重强调科技是提升农业生产效率的有力支撑。
在两个小时的宣讲里,宣讲团以丰富的典型事例、真实的实践感受、浅显易懂的授课方式为大家作了生动的宣讲,让听众受益匪浅。
在集中宣讲结束后,江西省农业大讲堂下基层宣讲团趁热打铁,深入昌江区鲇鱼山镇上徐村,走进田间地头,为当地农民带来了实用、管用的农业技能知识宣讲。
刘勇为农户面对面详细地讲解了柑橘栽培技术和锈壁虱虫等病虫害防控技术,其他果树的种植技术、灌溉技术、管理技术、土肥管理措施和注意事项。宣讲结束后,一行还实地参观了马家柚种植基地,把脉问诊,开出种植“良方”,与农户进行面对面交流,对种植方面不足之处提出改良方案。
通过活动开展,使当地农民更深入了解到强农惠农政策,学习掌握相关果树种植技术和病虫害等防治措施,为今年果农的丰收之路提供了行动指南。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