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部长工作职责

发布人: tzb 发布时间: 2018-03-06 访问量: 265

     1、积极宣传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落实学校党委的指示,提出开展学校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开展民主党派工作。贯彻党对民主党派的各项方针政策,支持和帮助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

3、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密切同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积极发现和培养党外重点人才。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举荐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安排和实职安排的工作,做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4、做好留学人员和留学归国人员工作。

5、开展无党派人士工作。选拔培养无党派代表人士,做好思想教育和培训工作。

6、宣传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关心在校的少数民族教职工和少数民族学生,督促有关部门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防止境外敌对势力的宗教渗透,做好和谐稳定工作。

7、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港、澳、台和华侨华人中的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贯彻党的侨务政策,做好归侨侨眷工作。

8、开展统战政策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

9、完成上级统战部门和校党委交办的其它任务。协调校内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