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归国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

发布人: 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2-05-30 访问量: 403

日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在我校引发了强烈反响,在学校党委的部署下,学校各学院、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统战团体组织留学归国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回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努力拼搏,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共党员、美国及日本留学归国学者、江西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发酵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孔令保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是对我们广大留学归国人员的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留学人员的关怀厚爱。总书记的回信坚定了我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信念。作为新时代留学人员,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勇争先,做示范,服务师生,为国育才,不负时代,科技报国,为强农兴农贡献才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中共党员、澳大利亚留学归国学者、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第十五届南昌市政协委员、农学院副院长曾勇军教授说,作为一名有着留学经历的中青年教师和农业科技工作者,只有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和伟大的国家才能心无旁骛地追逐自己的人生梦想、才能漂洋过海学习国际先进知识和弘扬灿烂的中华文化,我们为此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未来工作中,我们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深化水稻栽培理论与技术研究,不断提升南方地区水稻生产的现代化水平,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共党员、韩国留学归国学者,人文学院教师黄玲博士说,总书记勉励留学归国青年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作为一名归国的高校青年教师,我深深感受到祖国发展的强大为我们赋予了更多时代机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以业界优秀前辈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在教育工作岗位上踔厉奋发,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歌咏时代、唱好主旋律上做好表率。

中共党员、美国留学归国学者、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志敏教授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备受鼓舞。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从事农业发展的留学归国人员要坚持党的领导,牢记立德树人“国家事”,强农兴农“国家责”,在科研事业上自立自强,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型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民盟副主委、日本留学归国学者、外国语学院教师智晓敏博士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我心潮澎湃,作为一名青年教师, “位卑未敢忘忧国”,我要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为立德树人添砖加瓦,奉献自己的力量;以袁隆平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教学上“稻花香里说丰年”,以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讲好中国股市,以中华历史经典为内容弘扬民族文化,增强学生民族自信,培养学生爱国自强的民族情怀和奋斗精神。

农工民主党党员、澳大利亚留学归国学者、国土学院涂文清教授说,从“三个面向”到“四个面向”,标志着“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已经上升到与“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同样的高度,这也为我的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将牢记总书记对归国青年学者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嘱托,把在海外习得的知识与技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勇于创新突破,坚守科研一线,在自己的研究领域潜心深耕,为我国及地区环境污染物的环境健康风险管理提供科技支撑,为保护我国绿水青山、守护公众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