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凯]向胡耀邦同志学习

发布人: tzb 发布时间: 2016-03-16 访问量: 146

向胡耀邦同志学习

经济管理学院 胡凯

20151120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胡耀邦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出席座谈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为学习胡耀邦同志的高尚情操,缅怀胡耀邦同志的丰功伟绩,20151213,民进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全体会员专程前往共青城胡耀邦陵园。我们听取了关于胡耀邦同志革命事迹的介绍,参观了胡耀邦同志纪念馆,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进一步学习了胡耀邦同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

胡耀邦同志少年时期即投身革命事业,是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长期担任党的重要领导职务的卓越领导人,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索和开创建立了不朽功勋。

胡耀邦同志一贯注重统战工作,强调要加强同党外人士合作。198112月至19821月,第十五次全国统战会议召开。胡耀邦在这次会议上指出,我们要同一切党外人士交朋友,并且从泛泛之交变成真朋友,进而达到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关系。这是党的领导人第一次把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作为方针性的问题提了出来。在这次会议纪要中,党中央提出了与党外人士在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的基础上,建立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关系的思想。

胡耀邦同志在任中组部部长期间,特别是在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以后,组织和领导了拨乱反正、平反冤假错案、落实干部政策的工作,使大批受到迫害的老干部重新走上领导岗位,使大批蒙受冤屈和迫害的干部、知识分子和人民群众,包括大批党外人士,得到平反昭雪、恢复名誉。统一战线落实政策工作的完成,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知识分子、民主党派成员、原工商业者、原国民党起义投诚人员、少数民族上层人物和宗教界人士等为社会主义服务的积极性,极大地增强了全国人民的大团结,促进了社会的稳定,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统一战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纪念胡耀邦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格,实事求是、勇于开拓的探索精神,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崇高风范。

学习胡耀邦同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要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要努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作为民主党派还要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