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举办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会

发布人: 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2-10-28 访问量: 10

           

1027日下午,民建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在校办三楼会议室举行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会,民建江西省委会秘书长刘立新和民建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部分会员参加。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江西省委会副主委、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木华作辅导报告。他认为,二十大报告意义重大,汇集了中国政治智慧之大成。他从“五个把握”、“四个掌握”、“三个务必”、“二个确立”、“一个新内容”等五个方面,联系国内外形势,结合具体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其中特别从习近平总书记重提“务必”有深刻含义;关于“两个确立”应立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来深刻理解;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科技驱动发展战略单独成章,既突出了教育的基础地位又高瞻远瞩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

民建江西省委会秘书长刘立新以“怎样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为题作辅导报告。他指出,二十大报告内容博大精深,是中共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怎样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图、施工图。他还在报告中向大家传授了文本学习法、社论学习法、新闻发布会学习法等多种学习方法。

与会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视野宏阔,给政党以方向和引领,给人民以信心和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倍感振奋的是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进行一体部署,更加体现了三者是一个有机整体,更加突出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更加明确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目标要求,更加彰显了教育是影响国家未来的战略性事业。我们高校教师应努力教好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输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并致力于科研创新,注重将科研成果应用到生产实践,为实现科技强国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