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一战线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迎新年文艺汇演

发布人: 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19-12-19 访问量: 409

  

  

1217日,我校统一战线人士在逸夫报告厅欢聚一堂,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的迎新年文艺演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学校各民主党派、各统战团体成员用精彩的节目,赞美伟大的祖国,歌颂党的英明领导,抒发多党合作的手足深情,表达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共同心声。演出由校党委统战部主办,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校团委协办。

民革委员会选送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汇演的帷幕。我校民革、民盟、民建、民进、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和知联会、留联会、侨联等统战团体以及大学生少数民族社团晨曦民族社、飞扬大学生合唱团等纷纷登台亮相。他们用美妙的歌唱、深情的朗诵和优美的舞蹈、精湛的器乐演奏等艺术形式,表现了我校统一战线人士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演出最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全体民主党派主委登上舞台,与大学生合唱《不忘初心》,迎新年汇演在歌声中圆满结束。

演出期间举行了“1%工程·纵横助学金”的发放仪式。“1%工程”是由民进省委会和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爱心捐助活动,用于资助贫困学生,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校民进委员会连续10年开展此项工作,先后资助困难学生98人次,资助金额10万元。同时,民进江西省委会二级巡视员、秘书长陈洪萍还现场向我校捐赠图书《1%工程——让我们的爱像泉水一样流淌》。

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刘木华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与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学院和机关单位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一起观看了演出,民主党派省委会有关负责人也应邀莅临现场。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统战部